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人去年领养中国大陆儿童数量大幅度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5 新华网

  华声报讯:澳洲卫生及福利学院11月26日发表澳洲领养2003至2004年度年报,全年外国领养有370宗,比较10年前的222宗,增长33%。连同本地领养,去年的总领养个案达502宗,比对上一年增长6%。中国大陆孤儿领养,占外国领养总数的30%,为外国领养劲升33%的主要原因。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领养上一年只有46宗,去年劲升至112宗。其它的外国孤儿,主要是来自韩国(98宗),其次是埃塞俄比亚(45宗),泰国(39宗)及菲律宾(29宗)等。年度内中国香港也录得4宗,中国台湾3宗。

  中国大陆孤儿被澳洲夫妇领养,分布在全澳各省,仅北领地没有领养。最多是新省(30宗),维省(29宗),南澳22宗,首都区12宗,西澳10宗,昆省7宗及塔省2宗。

  中国香港孤儿,维省1宗,西澳3宗。

  中国台湾孤儿则新省1宗,昆省2宗。

  在领养外国孤儿增长的同时,领养本地儿童的数字却有萎缩的走势,其实近30年来,已有此趋势。同时外国领养的孤儿,59%为女童,41%为1岁以下。(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