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普通话节比赛 11名学生夺普通话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29日电“普通话节2004”昨天正式闭幕,11位中小学生获得“学生普通话跃进大奖”金奖。随着香港与内地联系日趋紧密,普通话已成学校不可或缺的学科,有小学生笑言,学习普通话比学习英文更容易,因为普通话最主要是熟习其拼音,远较强记英文生字来得有趣。

  蓝田循道卫理小学的3年级学生张浩然年纪轻轻,学习普通话却有5年经验,目前更可以普通话对答如流。他笑言:“学习普通话比英文有趣多了,起码不用串生字!所以我好有兴趣学普通话,有普通话活动一定参加。”

  另一位得奖者、长沙湾天主桝英文中学的中四学生邓汉光则说,“多听多说”是学习语言的不二法门,普通话亦不例外,故日常他都会收看普通话新闻节目、听唱普通话歌,连普通话电影都不错过,才练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