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敲锅卖铁小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陈昊

  郁闷。无名的烦躁萦绕心头。看不进书,也不想逛街,别人该做什么做什么去了,而我只想无所为。午睡睡不着,爬起来先去学校后面居民小区的健身活动点猛晃了一会儿秋千,没人,把头发打散了,闭上眼睛用力晃悠,虽然有点头昏,但昏得舒服,再踩一会“云中漫步”。下山,走文学院那条小道。

  两边都是热闹和来来往往的人流,只有位于全校制高点和中轴线上的文学院门前一条笔直的道,经常冷冷清清。顺着它走下山坡,心理上做出仪态万方、众人注目的感觉。走下去,就到了德风园———那里嵌着曲曲弯弯的亭廊,蓊郁的老树阴和有着一池墨绿色水质的池塘。选择了一处与休闲的众人远远避开的岸边,三只小石凳,选一只坐下,隔着大半个池水,看那边喧哗嘻笑的人。友谊、爱情、应酬的气氛,活跃在水面和树丛中。今天是一个阴天,冷风和天色让这里本就绿荫如盖的池水一带更加阴沉,觉得刚才喘不过的气也因此被冷风吹的好受了些。举目望去,池那边,真像哲学中所谓的“彼岸”吧。人生的彼岸如果也像这样易于被观察和踏渡,那是多么好!

  外地同学的手机在呼叫,站起身,回机房,QQ上见。同学失恋了,准确地说是被人骗了。男朋友是网友,已经在一起有快两年了吧,今年元旦还一齐到我这里玩的。她的男朋友搞IT,先和她在一处工作,后来到了北京,再后来到了广州。然而就是去北京之后,联系就渐渐少了,到广州后更是因为一点矛盾,同学赌气说分手,那人也干脆得很,一点也不拖泥带水。果然可疑,那是因为在广州那人另有新欢了,不是新欢,而是一直保持联系的旧爱。旧爱在线用那人的QQ,我被同学授权,套出了旧爱的一些情况,我自己都气得不行,何况是我同学?这是男人的本性,还是网络的本性?说嘴的人又要开始搬了:你看吧,网络不可信吧。可是我偏喜欢和别人对着干,凡事总要一分为二看待。不过这事始终让人黯然。暗骂网络不争气,不能多几个成功的表率,堵堵那些俗气人的嘴。可没办法,网络就是网络,也许真的很值得研究,师兄师姐有把网络作为研究方向的。

  另一个北京的好朋友最近也是如此。是人家开始传递追求的暗示,不紧不慢的约会、吃饭、散步、牵手……而最后毫无理由地拒绝更进一步的交往,以普通的朋友和淡淡的距离收场。那人,用鲁智深的那句话说就是:“却不是特地消遣洒家!”这种人应该“吃我三百禅杖”!然而人是不能打的,却实在让我同学伤透了心,“连自尊都没有了”,我同学说。

  兔死狐悲,物伤其类。看多了别人的悲欢离合,本来就是悲观的人,则更容易看灰一切,越发不敢蹚爱情这趟水,不知道是不是浑水,也不知流急流缓。网上的朋友还是不能深交的,深交则易于发现对方更多失望和令自己受伤的一面,然而若不推心置腹,则又如何能寻到终生可依之人呢?一个悖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