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砍价 首战小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郭辉)长沙出现了职业砍价人(见本报11月3日A6版报道)。今天下午,记者就与砍价人代表刘成一道,陪着40多名消费者到长沙某家电超市大购物,亲身体验了一把“替人砍价”的感觉。

  家住长沙马王堆新桥小区的向先生想买一套厨房电器,昨天就看好了,一共3220元,“这是我能还到的最低价了。”他表示,参加砍价团购会是经人介绍的,他们的砍价功夫到底怎么样,自己也没底,“作为消费者,看得到的优惠最重要。如果在我提供的价格基础上真能砍下价来,付10%的提成也是应该的。”

  砍价的过程倒是十分简单。刘成将向先生看中的产品型号和价格写在本子上拿给品牌负责人看,双方交流几句,消费者也不停地提着自己的意见,再将最终价格写下来,砍了多少价十分清楚,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最后,刘成替向先生砍下220元钱,厂家还送了一个浴霸。向先生笑着说:“可惜砍的钱数少了点。”刘成的弟弟刘金拿着提成的22元钱兴奋地说:“这是我们赚到的第一笔钱。”

  据刘成介绍,家电利润不大,能砍下几百元钱已属不易,今天全天总消费额有望达到30万元,但自己的提成却不会多。“能赚多少不重要,主要是想扩大影响。”他还告诉记者,自己注册的“价格信息咨询中心”工商执照已经正式批了下来,“明天我就去领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