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新拉手摸样挺可爱 有易拉罐、方盒等形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32 新华网

  昨天,北京地铁环线、一线各有一列运载列车装上了崭新的拉手,乘客可以在冬季告别冷冰冰的金属杆了。记者获悉,新拉手采用防弹胶材质,能够承载400公斤重量,此外在设计上也独具匠心,易拉罐、方盒等多种形状造型增加了车厢美观。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型拉手选择在地铁1号线、2号线各一列列车,共12节车厢中试安装,地铁运营部门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决定是否在北京地铁、城铁及八通线中推广。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地铁上世纪90年代曾经安装过地铁拉手,即三角造型,微黄色塑料材质,但没有推广开来,老的使用过程中破损也没有再补装。目前,全市运营的80列地铁列车中,有拉手的地铁不足一半,站立的乘客只能手抓金属杆保持平衡。

  记者还获悉,新型拉手在设计中考虑到了安装的高度,防止出现拉手撞头的情况。

  拉手除了能方便乘客外,还是广告展示位,易拉罐形状造型就是为能安放品牌饮料包装实物设计的。该批拉手的处女秀其实是在本市公交车上,现已有3000辆公交车安装了新型拉手,另外还将有11000辆公交车相继安装。(记者李晨光)(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