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晚报:有夫妻,没有夫妻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3:32 中国新闻网

  壹

  朋友的孩子迷上了网络游戏,父母怎么劝也不听,让我给劝劝。一谈之余,发现他只是为了挣副盔甲多拣点武器,好卖号赚上一笔。我说,陈天桥你知道吗,人家成了中国首富,靠的就是你们这些玩网络游戏的,你每天都在帮他赚钱。大富豪们都在买游艇,你见哪个卖游艇的又成了大富豪?这句话终于打动了他,痛改前非。他父母送了我一条好烟。

  如今,中国的足协拿出了一些被称作预算的数字出来,不仅下面的老板们看着不顺眼,眼尖的球迷更看出了点道道———这钱来得太容易,花得也太容易。好在大多数球迷都觉悟得早,他们不用我来说教。“80000人体育场才坐了不到800人,悲哀啊!”其实有什么好悲的,球迷懂事了。这是好事。

  贰

  所谓“闹革命”的徐明们还在闹,不过声气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壮了。他们到底为什么闹,这成就了很多文字工作者的稿费。最近常常在报纸和新闻杂志上挣大笔稿费的一位老师,也就是《体坛周报》上文化渊博的周老师,他认定了徐明们就是想退出了才闹的。

  按照周老师的逻辑,徐明撤出中国足球只是一个时机的问题,这个结论我并不怀疑,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关键是周老师作出这个判断的依据,居然是“根据我们对徐明赢利模式的分析”,这我实在不敢苟同。按照如周老师以及我辈的生存模式推算,徐明本应该还在庄河的小机关里熬着科处级,顶多就是下海做个小买卖,不至于就总裁总裁的了。

  不论我们怎么看待徐明其人,单从他在2004年的秋天提出了那13条,就已经在中国足球里了,退不退的,并不重要。

  叁

  我有一个朋友很有原则,头婚不办,二婚还是不办。我为此批评过他,按说头婚不办是省钱,二婚的时候都已经有点头脸了是现货,朋友中都是车来车去的,大办一场能收套房子钱,干嘛那么傻?

  他的回答还是很原则——摆酒席搞仪式有什么意思,一拜二拜三拜,最后竟是个拜拜,谁知道哪天又要去街道办事处?何况二婚,中国人结婚讲究把喜字重写,成了个驦字,我这脸上写两个驦字不成四喜丸子了?

  按照我的职业习惯,我不免又联想起阎主席和徐总裁了,两张脸都胖乎乎的,也都像那道菜名儿。早先他俩在一起的时候也亲密过,阎主席去大连坐大奔住美丽华,徐明成了投资人好的典范,如今不到两年,没闹到办事处却差点到了法院。曾经有人把足协和俱乐部比喻成夫妻,偶尔吵吵架,摔盆子打碗很正常,不过谁都舍不得摔电视撕存折,如今阎徐这一闹大有不管不顾的样子了。

  我翻了翻《现代汉语词典》,有“夫妻”这一条,却找不到“夫妻生活”。(潘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