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吸毒者达200百万人 每年毒品消费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1月29日电(记者潘小珠)近年来,孟加拉国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每年毒品消费高达11亿美元,约占国家全年发展项目预算开支的三分之一。

  据孟独立日报29日报道,孟现行法律对贩卖毒品行为惩罚严厉,犯罪情节严重者最高可判处极刑。尽管如此,孟贩毒、吸毒形势越来越严峻,因贩毒和吸毒而引发的刑事案件逐年增加,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

  据孟国家麻醉品管理局统计,1982-1983年间,孟全国吸毒人数约20万,20年后的今天,孟吸毒人数扩展到200万,增加了10倍,其中服用海洛因的瘾君子占百分之七十五。统计报告显示,孟毒品受害者主要是青年人,其中20至34岁的吸毒者占百分之八十一,34至35岁的吸毒者占百分之十一,15至19岁的青少年吸毒者占百分之五。

  孟社会学家普遍认为,贫穷落后、失业无助,以及生活和事业上的挫折是孟青少年染上毒瘾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孟黑市上的各类毒品主要来自境外。孟麻醉品管理局官员表示,由于资金不足、缺乏专业人员、先进设备和“政策指导”,该局无法应付孟贩毒和吸毒形势日趋恶化的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