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最高法院三审驳回韩国原慰安妇等赔偿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39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综合日本共同社报道,“太平洋战争牺牲者遗族会”前会长金钟大老人等韩国籍原军人、原军属、原从军慰安妇及其遗属共35位战争受害者以战时因旧日军而遭受了难以忍受的痛苦为由,要求得到每人2千万日元赔偿的诉讼案,日本最高法院第2小法庭29日做出三审判决,维持一审和二审的审判决定,驳回了原慰安妇们的上诉,至此该案以原告方败诉而告终。

  该案于1991年提起诉讼,是原慰安妇们第一次通过起诉要求获得战后赔偿的诉讼案,至此该案将以原告方败诉而告终。

  在庭审结束后,一部分不服判决的原告大声喊叫并翻越旁听席的隔离栏,冲向审判官,但被工作人员制止,法庭内一度出现混乱。

  金老人等受害者的上诉理由为:(1)因战争造成的财产权侵害应该获得赔偿。(2)没有对失去日本国籍的韩国人采取补偿措施有违平等原则等。

  审判长津野修则根据判例作出判断认为:“(日本)宪法完全没有预想到对战争损害和战争牺牲作出补偿,只能从政策的角度考虑是否要进行照顾”。在违反平等原则方面,由于有过允许存在合理差别的判例,因此并不违反宪法。

  另据报道,为倾听在二战中被迫从事过从军慰安妇的韩国等地的妇女们曾有过悲惨经历而召开的“无法抹去的记忆”集会12月4日将在日本东京、福冈等10地同时举行。关心慰安妇问题的学生和市民们将共商如何“重新思考这一问题”,包括走访原从军慰安妇们共同生活的场所--韩国的“分享之家”等。集会还将邀请韩国等地的原慰安妇们,听她们讲述当时曾度过的那段非人的生活。(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