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展工会见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55 新华网

  昨天晚上,福建省委代书记、省长卢展工在福州会见了以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关从为副团长的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考察团此行将重点考察福建省外向型经济、区域经济和优势产业发展情况。

  卢展工首先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考察团各位委员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福建地理位置独特,位于海峡西岸、长江三角洲与珠江三角洲的连接点,闽台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地缘、人缘、血缘、文缘联系密切。今年年初,福建提出了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目前,福建的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加快福建发展,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卢展工表示,福建与上海经贸合作一向密切,上海在改革、建设、管理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有着许多很好的经验,值得福建学习借鉴。我们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提出主动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就是希望拓展两地的合作空间,加强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各位委员在福建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蒋以任说,福建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具有丰富的经验。今天在考察中,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福建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切合福建实际,对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有深远影响。同时,也为上海和福建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新的广阔空间。他表示,在沪全国政协委员非常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

  省领导陈明义、黄瑞霖、叶双瑜、李祖可、陈家骅、王钦敏会见时在座。(记者 周琳)(来源:福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