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法官谭彦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1月29日电(记者闫平)11月28日10时45分,44岁的生命走完了最后的人生历程——“铁”法官谭彦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谭彦1985年7月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市区优裕的生活环境,志愿到刚刚起步、条件比较艰苦的大连开发区工作。在因工作过度劳累而身患重病之后,面对医生“必须长期全休治疗,否则最多能活5年”的忠告,他义无反顾,以惊人的毅力与生命争夺时间,用更加忘我的工作来实践自己“活着就要工作,死也要死在工作岗位上”的誓言。1993年和1994年,他的病情再度加重,但是在这两年间他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疾病折磨,审结案件105件,高出全院法官平均结案数的49%,而且无一发回改判,真正做到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谭彦具有坚强的党性,在开发区这种特殊的工作环境中,无论是面对创业时的艰辛,还是身处初步繁荣后的灯红酒绿的环境,都能经受住考验,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秉公执法,被誉为“铁”法官。

  即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谭彦依然忘不了他所热爱的法官事业。他说:“作为法官,清廉如水是立身之本,秉公执法是生命之魂,枉法裁判是天大的耻辱。……我是一名普通法官,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工作,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很多荣誉,心中时常不安。我的生命是有限的,矢志将青春年华献给党的事业,只叹身患重病,壮志难酬……”

  谭彦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法院模范”等光荣称号。谭彦逝世前,任大连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新华社曾于1996年7月21日播发介绍谭彦先进事迹的长篇通讯《钢铁之躯托起神圣的天平——记秉公执法、无私奉献的“铁”法官谭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