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最早的省级公共图书馆迎来百年馆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9日电(俞俭、彭蓉)楚天智海育英才,知识宝库藏古今。29日,我国最早创立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欢庆百年华诞。

  湖北省图书馆始建于1904年,由张之洞创办,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湖北近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经过百年积累,现有馆藏418万册,50个学科(领域)的文献收藏达到研究级水平,10多个学科(领域)的文献收藏品种数居全国前列。藏有古籍45万余册,其中善本5万余册、民国时期图书10万余册。凡与湖北政治、经济、文化、科学发展相关的重要典籍基本齐备,对全省经济建设、科研生产和学科决策具有较强的支撑能力。近年,湖北省图书馆网站建成,成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首批5个省级分中心之一。

  湖北省图书馆注重“藏”与“用”的结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为本”。如今辟有各类阅览室27个、外借窗口4个,全年365天对外开放,为读者提供借阅、咨询、课题服务、代查代译、网上查询等服务。现有持证读者10万余人,年接待读者100多万人次,书刊流通200万册次。

  据悉,湖北省图书馆新馆建设已纳入湖北省“十一五”规划项目,一座中西部一流的现代化大型图书馆将会矗立于荆楚大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