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内地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正式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潘清)作为中国内地股市首个获准推出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证50ETF29日由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发售。

  据华夏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证50ETF投资者可以选择在网下通过基金管理人及签约发售代理机构以现金进行认购,或通过签约发售代理机构以单只上证50指数成分股进行认购;同时还可以到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证券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现金进行认购。上证50ETF的申购赎回则采用与股票交易相同的委托和结算方式。

  上证50ETF的网下现金认购日为11月29日至12月24日,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日为12月24日。在基金合同生效后三个月内,上证50ETF将建仓完毕并开放申购赎回。建仓结束后,上证50ETF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成熟市场非常活跃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首次登陆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引起此间证券界人士的高度关注。西南证券高级研究员仇彦英表示,上证50ETF的推出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投资者既可以投资上证50ETF,也可以借此投资上证50指数中具有投资价值的成分股,分享这些“蓝筹股”带来的投资收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