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标致307,让高科技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40 南方日报

  毫无疑问,东风标致307注定成为目前中级车舞台上耀眼的明星。不仅因为它有东风汽车、法国标致两块牌子押阵,更在于它以创新的科技,领先的技术为阶梯,将品味的概念具体化的出现在最新中级车平台。

  那么,东风标致307,这款精心琢磨,意图冲破沉闷车市的中高级车,将以怎样的实力超越对手从而成为领跑者呢?除了已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法国标致家族造型,新结构节能发动机,德国保时捷变速箱(Tiptronic)联手打造的动力总成外,它还有什么可以傲视对手的资本?

  先进的科技技术,空客航空电脑系统——全车智能总线系统(BSI),都正在为东风标致307服务,正是通过这样一个中枢,操控全车的电子智能系统,将车子的各路信息全部收集和管理,大大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智能性,提高了车本身的价值含量。在这一套高科技智能系统的领导下,东风标致307的一系列独特的安全设计、智能设计得以有一个充分展开的舞台。敏感度很高的自动雨刷器,利用玻璃的反射原理,在无需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当前风挡玻璃突然出现水雾时,雨刷自动开始工作,同时智能控制系统根据雨量大小调整其速度。还有令人称道的,很多高级车中才有的,三点式预张紧安全带,在发生前部碰撞时,座椅的预张紧安全带能够提高安全性,根据碰撞的严重程度,预紧系统即刻拉紧安全带,并使其牢牢裹紧乘客的身体。同时,307独有的限力装置减小了对乘客身体的压力,可防止意外的勒伤。

  现代的科技,对于车来讲,主要用来保护人的安全和车的安全。而东风标致307,正是充分发挥了让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从人性、安全的角度,独特地设计了主动式安全座椅,即在座椅背部应用了一个二级框架,是一个上升的平行四边型,用一个使其活动的梁相连,同时配置一个可以联动的头枕,使得车体后部发生碰撞时,头枕可以紧随头部前移50mm,防止头部向后甩时折伤颈部。

  关于车的安全方面,东风标致307,设计了先进的电子防盗装置,带编码识别的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一体防盗系统还同外部报警系统,以及车内超声波传感器(探测车内空气运动)报警系统相连。这个编码识别系统,会在车钥匙、发动机、门锁之间不断的进行对码,如果哪个编码对不上,都不能启动车子。所以,这种现代化数字管理,使车的安全更有保证。

  可见,东风标致307的实力并不止于“空间大”、“配置齐”。更有值得称道的最新科技手段,它所实现的,现代汽车设计概念,让科技以人为本的合理运用。这所有一切也更加表现了东风标致307产品本身,是一个耐人寻味,“有嚼头、通人性”的产品。

  这款东风标致307,以科技化为基础,以人性化为突破点,必将为中级车市场带来了重要启示! 文/刘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