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县将被纳入西宁市管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50 新华网

  为最大程度地发挥西宁对全省城镇化进程的“火车头”作用,根据青海省城镇体系规划中的城镇发展战略,平安县将纳入西宁市统一管理,以扩大西宁市的行政范围,强化全省中心城市辐射和带动能力。

  青海省地广人稀,适宜于人居生活的地区却不多,而自然条件适宜人居,经济发展又足以吸纳更多劳动力,对地区发展起到带头作用的目前只有西宁市。为此,城镇发展战略提出,要加快西宁作为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扩大规模,完善职能。并提出应从三个方面着手做大做强西宁。

  首先,要加大西宁市的要素聚集,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完善城市功能,壮大其经济辐射力和带动力。其次要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在搞好城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园区的同时,通过行政区划调整,扩大西宁市的行政范围,把平安县纳入西宁市统一管理;同时在市管县的基础上,研究县改区的问题,把大通桥头镇、平安县平安镇、湟中县多巴镇等改为西宁市的新城区,为大西宁提供足够发展空间。第三要进一步完善西宁市的基础设施,特别是西宁与周边地区的区域基础设施,以改善西宁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史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