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偷密码而是剪现金传输带ATM机窃案有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30日电今年下半年,浙江ATM机的盗窃案又有了新动向,犯罪分子直接对柜员机出钞口下手,省去了偷窥密码及骗卡或造假卡这一环节。今年7月以来,全省已发此类案件近百起。

  近日的一天晚上,温州的李先生到某银行的ATM机上取钱。他按程序操作,并输入了取现500元的数目,可是出钞口却没有钱吐出。这时,有个男子走了过来,说这台机器坏了,他也是来取钱的。李先生于是取卡回了家。

  次日上午,李先生取钱时发现自己卡上的钱少了500元。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500元在前一晚已被取走了。

  事后警方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查了这台柜员机,发现出钞口现金传输带已被人为剪断。经查,就在这一个晚上,犯罪分子共剪了4台柜员机的现金传输带。

  今年8月,杭州也发生过类似案件。犯罪分子一个晚上就剪掉了3台ATM机出钞口现金输送带。

  警方说,以前,针对ATM机的盗窃案,犯罪分子主要手段是先用针式探头盗取用户密码,再骗卡或造假卡,而后直接在柜员机上取钱。今年7月,萧山各金融单位推广使用一种ATM机智能防护装置。智能防护装置的主要功能是无线摄像干扰器。同时,智能防护装置还包含对取款用户的语音安全提示、电子一米线、夜间照明增强和防窥视的视障屏等基本功能。

  经过一段时间打击,目前,杭州未发一起先偷窥密码再盗窃的案件。而破坏性地对出钞口下手的案件却发了多起。犯罪分子有的是剪断出钞口现金传输带,有的是用胶水将出钞口封死,待用户以为柜员机出了故障离去后,犯罪分子再用钳子等特制的工具将出钞口的钱拿走。

  警方提醒用户,在取款时,若一切操作正常,出钞口却没有钱,请千万不要擅自离开,仔细检查一下出钞口,看出钞口有没有被人为破坏,若发现出钞口异常,请立即报警。(严峰)(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