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家民营企业自发组成"江苏投资联盟"现身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孙彬)由六家民营企业自发组成的“江苏投资联盟”近日在江苏宜兴市正式现身。联盟发起人均表示,将以此为共有的新平台,强化各自的核心竞争力,拓展江苏民营企业发展的新空间,并准备集体投身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建设。

  “众所周知,江苏是个经济大省、经济强省,优秀企业家、实业家人才辈出,但现在不如浙商那样抱得紧。我们认为,江苏的企业家们应该增强合作意识,以应对全球化的竞争。”11月26日,投资联盟会议东道主、江苏远东集团董事长蒋锡培开门见山,“针对这样的局面,我们六家企业筹划组成了投资联盟,并建立了董事长定期交流制度。我们觉得这样的合作很有意义。”

  “江苏投资联盟”另外五个共同发起人单位是:江苏红豆集团、江苏雨润集团、江苏一德企业集团、江苏月星家具集团和江阴利安达服装集团。据介绍,此前六家企业的董事长们已经开过两次筹划会,达成了成立一个江苏有实力的企业或者企业集团参加的投资联盟的共识,同时签署了投资联盟的合作协议。

  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描绘了“投资联盟”的宗旨:通过成员之间的资讯共享、联合投资、联合培训、联合采购、投资联盟论坛等合作形式,以达到整合资源、加快成员发展的目的,从而为江苏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投资联盟的共同投资项目坚持两个原则”,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强调说:“第一,操作的项目必须是一家企业难以做到、做不好但又确实存在市场空间的事情;第二,联盟各发起企业都愿意响应政府号召,做些于国于民有利的事情,比如参与到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的建设中来。”

  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认为,“投资联盟”是一个这样的载体,即由参加签约的企业本着自愿互利原则,依据国家有关法人间经济合作的法规、以经济合作协议的形式构建的旨在加快各企业发展的利益共同体。这个载体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将转化为实体的形式运作。“投资联盟”已对组织机构有了较为硬性的规定,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告诉记者:“投资联盟”的终决权在联盟的董事长联席会议,联席会议通过决议及签署多边契约,决定联盟的一切重大事宜。“这就意味着,无论企业大小,每个共同发起人在投资联盟中都享有同样的地位。”这就不利于在江苏企业界营造一种“平等、团结、联合、发展”的氛围。

  据了解,“江苏投资联盟”已计划集中财力人力,在四川都江堰打造整体产业链,使之成为江苏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的样板园区,以塑造江苏民营大集团整体投资和产业的新形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