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产6天即遭未婚夫抛弃 女子向绝情男索赔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丁琳(化名)9月份检查出怀孕后双方家长就开始忙着举办婚礼,但10月8日她不幸流产后,10月14日男朋友付伟(化名)就提出了分手。面对未婚夫的绝情,丁琳最初想到的是死,但平静下来的丁琳决定向付伟讨要5万元的赔偿费。

  ——怀孕后准备结婚

  丁琳今年30岁,她与28岁的付伟原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今年4月份,丁琳要到深圳做点小生意。当时在单位不如意的付伟得知后也提出和她一起创业。但到深圳后,他俩才发觉创业并不是想像中的简单。两个在异乡的男女在重压下很快产生了好感,不久就在深圳同居了。今年8月20日,在付家父母的强烈要求下,付伟回到了南京。丁琳也跟着一块儿回了南京。

  回到南京后,付伟就带着丁琳回家见了父母。付家父母最初强烈反对丁琳做他家的儿媳妇,因为丁琳在大学毕业后曾有过两年的短暂婚姻。但当时丁琳发现自己怀孕了,付家父母得知后,勉强接受了两人的关系。双方父母商定在今年元旦为他们举行婚礼。

  ——流产后未婚夫要分手

  但是,9月底丁琳生病了,吃了一些药。到医院诊断后医生告诉她,吃的药物对胎儿可能有伤害。丁琳和付伟商量后决定不要这个小孩了。这事也征得了付伟父母的同意。10月8日,丁琳做了流产手术。流产后,付伟母亲把丁琳接回了家照顾。

  10月13日,付伟突然变得心事重重,原先约好要买的婚床也没买。10月14日,在丁琳的追问下,付伟终于开口了,但说出的话却让丁琳差点昏厥。付伟说,“我俩不合适,还是分手吧!”

  ——和好不成索要赔偿

  丁琳哭着冲出了付家,一时间心里如刀割般的难受,就连呼吸都觉得困难了。她想到了吞安眠药。但医院只开给她两粒安眠药。回到家里,丁琳一直哭到半夜12点,越想越恨付伟的绝情,要死就死在付家。凌晨3点,丁琳又冲到付家,死命地撞墙,但被付家父母给拦下了。

  在付伟和付伟父母的严密“盯防”下,丁琳寻死的举动没有成功。丁琳的家人也知道了此事,但对付伟不管是动之以情,还是威逼恐吓,付伟坚持要“分手”。看到如此绝情的未婚夫,丁琳彻底失望了,知道这段感情怎么样也无法挽回了。但她和家人觉得不能就这样放过这样一个负心男子,所以,丁琳的大伯代她向付伟开口,索要5万元的赔偿费,这其中包括丁琳流产的医药费、营养费等。

  ——能不能索要赔偿费?

  付伟不愿意出这笔钱。丁琳就一直待在付家。付伟和付伟家人自然受不了她这样的“骚扰”,提出要去派出所协商解决这个赔偿费到底该给多少。丁琳也同意。他俩就来到付伟户口所在地的瑞金路派出所。民警也为难了,没有哪一条有赔偿费的标准。

  记者拨打了付伟的电话,付伟称已经和丁琳讲清了,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挂断了电话。之后,无论记者怎么拨打付伟的电话,对方始终不接。

  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的孟兰凯律师告诉记者,女方流产对身体上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但怀孕从客观上来说是男女双方自愿行为产生的,不存在谁赔谁的问题。

  目前,未婚男女同居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女方以流产、感情受伤害而提出赔偿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但女方可以得到道德上的补偿,具体补偿多少要男女双方协商。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钱建芬、蒋晓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