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甘迪抛出“态度论”: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态度决定一切”,这曾经是中国男足前主帅米卢的一句经典名言。新闻晚报报道,而今,在火箭队陷入低潮的时候,其主帅范甘迪也忍不住拿球队的“态度问题”作起了文章。无论是赛前的盲目乐观,还是失利后的盲目悲观,在范甘迪的眼里,球员们都表现得不够成熟。也许,真正的英雄,就该是面对一切,宠辱不惊。

  火箭队的历史上有过多位领袖人物,譬如史蒂夫·弗朗西斯,还有卡蒂诺·莫布里,无论表现是好是坏,他们至少有着鲜明的态度。而在范甘迪以前执教的纽约尼克斯中,也有着帕特里克·尤因、拉里·约翰逊这样的个性球员。本赛季在打造火箭队新阵容的时候,范甘迪就有意培养“姚麦”组合的领袖气质。只是目前来看,收效似乎还不理想。

  “我不太清楚球员们是怎么想的。”范甘迪如此评价自己的弟子,“比赛经常会转眼反胜为败,这都是由球队的态度决定的。”虽然,范甘迪不愿给球队的态度贴上标签,但很明显,他希望球队能够有所改进,“在别的球队,很多老资格球员能够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下一场的战斗。很多时候,只要你态度再坚决一点,局面就会完全不同。而在我们的球队里,我还没看到这样的决心。”

  比赛还在继续,态度决定一切。希望火箭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起色,正如范甘迪最后说得那样“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