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6景点票价拟调整 旺季故宫100元颐和园8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6:20 新华网

  今天(30日)上午,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就北京地区故宫博物院等6个世界文化遗产游览参观点申请调整门票价格一事举行听证会。调价方案的最高涨幅超过200%。

  此次申请调整门票价格的6个世界文化遗产游览参观点分别是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公园、天坛公园、十三陵长陵和十三陵定陵。6个世界文化遗产游览参观点根据自

  身情况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调价方案,其中,故宫博物院申请门票价格由淡季每张40元调整为80元、旺季每张60元调整为100元;颐和园公园申请由淡季每张20元调整为60元、旺季每张30元调整为80元;八达岭长城申请由淡季每张35元调整为60元、旺季每张40元调整为80元;天坛公园申请由淡季每张10元调整为30元、旺季每张15元调整为50元;十三陵定陵申请由淡季每张40元调整为50元、旺季每张60元调整为70元;十三陵长陵申请淡季每张30元保持不变,旺季每张45元调整为50元。

  据了解,这6个世界文化遗产游览参观点,在目前条件下,单靠政府财政扶持很难做到完善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本市6个世界文化遗产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均大幅低于国内同类景点门票价格。北京6个世界文化遗产游览参观点的主要收入是门票,而每年的修缮资金很大一部分都是从门票收入中提取的,此次6个参观点申请提高门票价格,调价收入将全部用于建设修缮资金的投入。

  颐和园公园和天坛公园提出月票价格原则上按不超过两张门票价格确定,年票价格60岁以上持老年证人员50元,60岁以下持退休证人员100元,其他人员200元。此外,6家景点对离退休人员、儿童、学生等都会采取半价等相应的优惠措施。(洪燕杰)(完)(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