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事成双 北京奥运宣传片获国际体育电影最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北京奥组委选送的会徽宣传片《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第二十二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摘得了唯一的最高奖桂冠。这是北京奥组委选送的宣传片第二次在此项评选活动中获得大奖。

  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本届电影电视节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42个国家和地区的916部影视作品参选。在电影电视节分设的7个类别16个奖项的角逐中,《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最终获得最高奖。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不仅是本届电影电视节开幕式上的重点播放片,也是颁奖典礼上最后放映的影片。整个电影节就是在宣传片中的“北京2008”字样出现时圆满落幕的。

  电影电视节期间,米兰市中心多莫大教堂广场设置的大屏幕每天早10点至晚10点循环播放包括《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内的参展影片。除最高奖外,《中国印·舞动的北京》还获得了“奥林匹克运动与奥林匹克精神”类别的提名奖。

  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是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性体育电影电视盛会。电影节主办单位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是一个具有20年历史、90多个会员单位的国际组织。每年一次的国际体育电影节是其主要活动之一。活动还伴随着大量体育电影电视片的观摩和研讨活动。北京奥组委去年参展的申奥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亦曾获大奖。这两部宣传片都是由张艺谋导演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