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庭审直播首次搬上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1:29 京华时报

  作者: 孙思娅 张春健来源:

  市民上网旁听噪音污染案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张春健)昨天上午9点,朝阳法院通过庭审直播系统,将一起噪音污染案件同步传送到网上,普通市民通过互联网可以在线旁听,这是全国首次庭审的网上直播。

  这次直播的是一起因复八线地铁和京通快速路引起的噪音污染案件。朝阳区通惠家园的16位业主将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公司、北京市路政管理处、北京铁路运营公司一共四家单位告上法庭。

  记者在法庭外通过互联网进行了旁听,直播的画面质量较好,偶尔会有停顿,但声音清晰,业主代表徐秀全在庭上称,他们一共82名业主委托北京市劳保所噪音与震动检测中心进行了噪音分贝的测试,结果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噪音都超过了70分贝,因此16名业主每人索赔5万元。

  被告的四家单位分别进行了辩解。城市开发集团称,房屋已验收合格,原告顺利入住了2年。京通路运营单位首创公司称,京通快速路通过国家审批建设、手续合法,而且是在通惠家园建成前就建设完毕了。京通路养护维修单位路政管理处称,养护和维修是不会产生噪音污染的。地铁运营公司称,根据检测报告白天与夜晚的噪音分贝不超过4分贝,在夜间地铁是停止运营的,因此噪音污染的源头应该是公路而非地铁。11点庭审结束,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昨晚,记者来到通惠家园,一些未去法庭的居民表示通过上网观看了庭审经过。

  朝阳法院副院长鲁桂华表示,今后每周都至少会直播一场具有典型性、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庭审。普通百姓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朝阳法院网(http://cyfy.bjchy.gov.cn)点击“庭审直播”,即可观看庭审的全过程。法院会提前三天将要进行直播的案件在网上公示。如果当事人提出不上网直播的理由符合规定,法院会尊重当事人的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