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美沙酮戒毒悄然开诊 禁止带药出服药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10 新华网
免费美沙酮戒毒悄然开诊禁止带药出服药室(组图)
戒毒者当众领取美沙酮

  昨天原本是首家免费为吸毒者提供美沙酮戒毒治疗门诊的挂牌仪式,不知为何临时取消了。北京市第一家美沙酮治疗门诊就这样悄然开诊了。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宣武区小红庙南里6号的美沙酮治疗门诊部,现场很冷清。双层红色小楼的大门口仅挂着“北京市药物维持第一门诊部”,除了守候在门口的记者,没有一个来治疗的患者。门诊部的医务工作者不让记者进屋,说没有接到上级的指示,一律不接受任何采访。但记者最终还是在外等候了2个小时后,借个机会进去了。

  门诊部大厅不足20平方米,中间摆着两排座椅。西侧是治疗室,北面是录入室和服药室。服药室的墙上挂着一个硕大的牌子,上面写着:禁止将美沙酮以任何方式带出服药室!禁止将药杯带入或带出服药室!一经发现情节严重者终止治疗资格。
免费美沙酮戒毒悄然开诊禁止带药出服药室(组图)
信报记者 张 杰/摄

  11点左右,门诊部里零零散散地来了一些治疗者,大部分是男的。他们基本上都是原来一直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今天也像往常一样,找一个自己空闲的时间来这里喝药。

  面对这么多记者,以及记者的照相机,他们显得不太自然。大都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一位患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了句:“我觉得这药挺好喝的。”大多数患者都是进治疗室与医生交换一下服药的状况,然后就去领药、喝药,总共在医院停留的时间不过十来分钟。截止到11:30记者离开时,共有七八个患者接受了治疗。(记者刘圆圆)(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