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草地增加 新疆沙漠化扩展速度下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25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电记者王慧敏报道:草地增加,降低了沙魔饕餮的速度。据悉,最近十年里,新疆沙漠化扩展速度减低了一半,且沙漠扩展速度呈逐年下降态势。

  专家认为:在最近10年里,新疆沙地面积平均每年大约增加85平方公里,最近二三年增加不足50平方公里。而历史上是每年增加170平方公里。

  研究表明,草地增加,特别是覆盖度高的草地明显增加是遏制沙魔扩张的主要原因。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起,国家先后投资启动了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等一系列工程。经过这些努力,新疆的森林覆盖率已经从1.03%上升到1.92%,增加了近一倍,草地增加了大约1.4万公顷。

  由于林草面积的的增加,新疆气候近年明显向暖湿方向转变。今年1——10月的降雨量比10年前同期增加了将近两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