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知危险冒着浓烟下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41 南方日报

  明知危险冒着浓烟下矿

  遇难者上升到64人,102人下落不明,事故原因开始调查

  西安消息 陕西省煤炭工业局局长霍世昌昨日上午对记者说,陈家山煤矿井下已发现64具遇难者遗体,还有102人下落不明。

  11月23日煤矿曾火灾

  霍世昌证实,23日11时许,此次发生瓦斯爆炸的415工作面就已经因瓦斯浓度过高而起火燃烧,可矿里却并未按煤矿的操作规程停产,而是在将明火扑灭后,不顾煤层仍在燃烧,就让矿工冒着浓烟继续采煤。据获救的矿工说,矿工如果不下井,就会得到停职、停工的处罚。矿长为得超产奖逼矿工冒着危险下井。霍世昌透露,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如果存在违法违章事实,将严肃处理。

  5名专家抵达事故现场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聘请的5位专家,昨日陆续抵达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陈家山煤矿现场,协助抢险和事故调查工作。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包括1名院士在内的这5位专家,在通风、瓦斯、防火、电气等领域各有专长,他们的到来,进一步增强了事故抢险和调查的技术力量。

  确定下一步抢险方案

  在紧张工作57小时之后,抢险指挥人员基本确定了下一步抢险方案,决定封闭瓦斯浓度已达爆炸极限的415工作面,为416工作面的抢险创造安全环境。

  为确保抢险工作的安全,抢险指挥人员初步决定,对415工作面首先采取封闭措施,然后注水、注氮灭火。而415工作面一旦封闭,隐患消除,就可以放手救援416工作面的被困矿工。对415工作面的注水注氮和对416工作面的搜救工作将同时进行。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