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交率不到30% 昨日回流文物拍卖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昨天下午,历时3小时的“美中收藏家协会会员藏品专场拍卖会结束。最终全场成交额为2400万元,成交率不到30%。

  新闻晨报报道,除了事先较被看好的《元人射猎图》以250万元起拍、1200万元成交外,其它拍品的成交基本上都很平稳,连故宫博物院专家十分看好的西汉玉鎏金神兽也仅以起拍价98万元成交。

  “不完全符合沪上藏家的投资口味,买家不喜欢,所以‘人气’不旺。”上海国泰拍卖行艺术品部负责人吴先生坦率地表示,由于不少海外藏家抱着投石问路的心态,没有拿出自己收藏中的精品,所以拍品档次没到位,不能满足口味挑剔的上海买家。此外这次拍卖的起拍价是委托方制订的,他们对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缺少了解,所以定价有的偏高有的偏低,与市场脱节。

  由于这是建国以来海外文物首次有组织回流拍卖,因此保安工作特别严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明珠厅拍卖现场,记者看到5个出入口分别都有2名保安把守。此外,9个微型摄像头被安放在隐蔽的角落,有专人在监控室观察展厅的每一个动静。浦东新区保安服务总公司第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早在预展期间就已配备人员昼夜值班。据称此次仅在保安方面投入的费用就达近20万元。(李艳秋易丹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