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剧毒化学品泄漏?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陈林洲 通讯员/林驰)昨天上午,广州市运管局进行一次剧毒化学品运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完成了事故报警、设置警戒区、紧急堵漏等一系列应急自救工作。

  在运送过程中,一辆运送液氯的危运车辆的三个钢瓶阀突然发生泄漏。司机马上向指挥部报告停车具体位置及泄漏情况。押运员用手锤将钢钎打入第一个钢瓶断阀气孔进行堵漏;第二个钢瓶是瓶阀的阀体穿孔漏氯,并用专门夹具来堵漏;第三个钢瓶漏得实在太厉害了,司机和押运员自己无法处理,于是立即请求救援。指挥部接到通知后,马上派出氯气泄漏抢险队、抢险车辆以及医护保卫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险(见右图,符超军摄)。整个救险过程不到5分钟!

  另悉:目前广州的各种危运车辆有2000多辆,其中运输剧毒化学品(如氯气)的平板车全部安装有GPS系统,约有80%左右的槽运车安装有GPS系统,预计到明年槽运车GPS系统可实现百分百安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