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检免费未落实 太原市城区婚检率跌至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1 新华网

  “你需要婚检吗?”面对一对对领取结婚证的青年男女,一名负责婚检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这样询问道。然而,面对善意的提醒,10人中就有9人不理茬。这是记者昨天在太原市迎泽区婚姻登记处见到的一幕。该区统计数字显示,从今年1月1日起到11月29日,全区共有3624对新人登记结婚,而自愿参加婚检的人数为96人。

  迎泽区结婚登记机关设置比较特殊,与婚检机构为楼上楼下关系。由于婚检实行自愿,因此,婚检员在这里成了“劝导员”,但效果不大。当问及一位领取结婚证的男青年需不需要婚检时,该青年反问:“不是取消婚检了吗?”

  据迎泽区婚检机构负责人张书记介绍,青年人自愿放弃婚检,理论上解释为“宽容”,但实质表现的是对家庭、对社会的一种不负责态度。据了解,婚前医学项目检查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胸透、梅毒筛查、淋病筛查、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等,现在医学发达,一般的疾病都能检出。根据以往资料记载,查出的疾病有不育症、传染性疾病和性病,这些情况如果在婚前发现,就会避免日后许多麻烦,遗憾的是现在的年轻人并不重视。即使在选择检查时,也只是选择一两项,96人婚检并不是完检。

  迎泽区青年登记结婚人数每年在太原市10县区属大户之一。记者在这里了解到,2003年全年结婚登记人数是2781对,今年截止到昨天,登记人数已达3624对。今年1月至10月,该区共出生人口6000余人,其中有33名是畸形儿,明显超过以往记录。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5年后,忽视健康检查的后果就会显现,现在人们忽视的恰是明天再现的。资料显示,省城青年婚检率骤降,城区目前已由100%降至3%,下一代子女的健康质量被打上“折扣”。据了解,国家卫生部曾要求各地实行婚检免费,但由于经费没有落实,省城暂未实行这一政策。(记者董茂)(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