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 报废零件拼成世界“名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2 南方日报

  南山 报废零件拼成世界“名车”

  公安工商联合查获一大型非法拼装车窝点

  本报讯(记者/曾妮 通讯员/李锦平 李运涛)走私国外报废汽车的零部件,翻新后拼装在一起就摇身变成价值上百万的名牌汽车。日前,南山工商分局经检科联合公安部门在深圳西站附近查获一大型非法拼装车窝点,现场查扣涉嫌非法拼装及无合法来源的轿车11辆。

  公安部门在百日整治行动中,发现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城内隐藏了一个挂名为“港湾超越汽车维修服务公司”的汽车拼装窝点,于是立即与南山工商取得联系,南山工商接报后火速赶往现场。

  检查发现,在该商铺内,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地方竟然停放着11辆涉嫌非法拼装及无合法来源的轿车。其中成品汽车4辆、半成品7辆,品牌包括捷豹、富豪、奔驰、宝马、凌志等,有几台车上还分别挂着香港或澳门的车牌,其中有两辆车明显为套牌车。这些车辆分成两类,一类是原装走私车,另一类是走私“洋垃圾”拼装后的车。不法分子通过走私的方式将境外的报废车辆走私进来,然后把旧车上漆翻新,加以组装,就成了一辆气派豪华的高级轿车。

  据悉,工商执法人员连续工作7个多小时才将查获的11台拼装走私车运抵蛇口码头附近的公物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图:

  工商人员正在查验拼装车。何俊 李锦平 李云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