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站牌进了废品收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 通讯员/许觉辉)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山、皇岗、会展中心一带发现,我市公交站架被盗和损坏现象严重。据了解,我市特区内共有214条公交线路的站牌,其中有212条公交线路的站牌今年都进行了更换。自今年9月至11月,特区内公交站架上的张贴站牌乳白板被盗196块、线路牌被盗2352块、被盗站架顶盖27个、PC板被盗48张、站架被盗6个,直接经济损失达14万多元。

  昨日下午3点,记者随市交通局客运分局和站架安装单位的人员来到南山区东滨路的“南山工业区站”,只见这里的站架空空如也,站架内的乳白版和张贴在乳白板上的线路牌被全部盗走;离“南山工业区站”不远的“南山党校站”,由西往东方向的站台旁的站架也只剩下一副空壳,对面站台站架上的PC板则被人为恶意损坏。

  公交站架遭偷盗或损坏,不但给国家财产造成了损失,而且给市民乘车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给美观靓丽的公交站亭留下了斑斑伤痕。公交站架内的乳白板每块成本约200元,而偷盗者往往以几元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站;线路牌每块成本约40元,偷盗者卖给废品收购站还不到1元。有关部门呼吁,应对废品收购站严加管理,堵住源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