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兵败留洋升温 留洋潮渐入高潮,前景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4 中国新闻网

  国足兵败,并不意味着中国足球的死亡。相反,国足兵败后造成的比赛真空,却为中国球员海外留洋提供了难得的契机。目前,抛开邵佳一、孙继海、李铁以及董方卓等已经在国外站稳脚跟的球员不提,郑智、李玮峰以及杜威、于海等多名中国球员,也开始了自己的海外留洋梦。

  小肇留洋:辽足支持

  本报沈阳专电(特约记者刘海鹏)中超联赛还没有结束,辽足队长肇俊哲的转会就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对于球队精神领袖的去向,辽足表示,如果小肇能进军欧洲高水平联赛,那么俱乐部将全力支持。

  日前,关于肇俊哲去向的消息已经传出苏超、英超、山东鲁能等几种版本。对此,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如果肇俊哲有机会进军欧洲高水平联赛,那么辽足全力支持;如果转会国内其他俱乐部,那么还是希望他能留下来。

  张曙光说,肇俊哲不仅仅是辽宁队的队长,而且还是辽宁队的精神领袖,这么重要的队员如果留在辽宁队,我们肯定将付给他体现自己价值的薪水。而且,明年辽宁省体育局将加大对球队管理的力度,依照辽宁队目前的实力,冲击更好的成绩是完全有可能的。这符合肇俊哲的心愿。另外,明年中国足协将实行限薪,按照规定,别的国内俱乐部也不会开出更高的年薪,所以,我们不希望肇俊哲转会其他国内俱乐部。

  而对于目前正在有经纪人积极操作肇俊哲留洋一事,张曙光则举双手赞成。他表示,加盟欧洲高水平联赛,不仅有利于肇俊哲本人,也能促进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所以,一旦这件事到了实质性的操作阶段,辽足肯定全力支持。

  小肇表态:不当花瓶

  本报沈阳专电(特约记者刘海鹏)现在仍在准备最后一场联赛的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在谈到自己留洋一事时表示,左右最终结果的因素很多,一切都等联赛结束后再说。但有一点必须强调,那就是他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进军高水平联赛,如果国外俱乐部因商业价值作出选择,那他宁愿留在国内。

  日前,有经纪人表示,苏超劲旅凯尔特人队对肇俊哲很感兴趣,希望这位中国国脚加盟。对此,肇俊哲在接受采访时说,出国踢球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国外的环境和自己的家人等等,更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左右的,所以,一切等到联赛结束以后再说吧。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两支英超球队和一支德甲球队向肇俊哲抛来了橄榄枝,但肇俊哲仔细考虑了所有条件后,感觉对方更多的是看中他能带去商业和广告效应,最后婉言谢绝了对方的邀请。

  肇俊哲表示:“如果出国踢球的话,我一定要知道对方俱乐部对我是什么态度,如果把我当成纯粹的广告宣传品,我宁可不去。要出去就要靠自己的实力。”

  据悉,如果肇俊哲出国踢球一事到了实质性的操作阶段,那么辽足开出的转会价格将是一个很大的决定因素。对照李铁转会埃弗顿的130万英镑,肇俊哲的转会费也肯定不会太低,谁能接受这个价格,将决定肇俊哲的最终去向。

  郑智赴德:涉嫌炒作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杜雯)郑智离自己留洋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昨天上午他正式参加了自己到德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了在柏林赫塔的试训生活。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时的训练开始之前,郑智在自己的经纪人陪同下,见到了柏林赫塔队的主教练格茨。由于格茨去年在慕尼黑1860队,已经和经纪人相当熟悉,所以在老熟人的引荐下,郑智同主教练的会面气氛相当好。之后在经纪人的帮助下,郑智和格茨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格茨告诉郑智说:“既然已经来到了柏林赫塔试训,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想太多的东西,在训练场上尽可能展示自己更多的东西就行了。”

  由于赫塔队昨天是一天两练,所以上午的训练课并没有安排太多的科目,在热身活动结束之后,郑智只参加了两组射门练习和一个为时不长的半场攻防训练,便结束了自己在

  赫塔俱乐部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德国目前已经进入全年气温最低的时候,所以长期在深圳生活和训练的郑智明显觉得不太适应。一堂训练课下来,郑智笑着对身边的经纪人表示:“我的脚都要冻木了!”

  记者在训练结束后,也对郑智进行了简短的电话采访。郑智说:“由于第一次参加球队的训练,而且训练科目也相对简单,所以还对德国足球没有太深的印象。”邵佳一当初到德国试训时,感触最深的就是要想融入球队,首先要适应比国内要高出很多的攻防节奏,对这一点,郑智也深有同感,他说:“训练的节奏的确要比国内要快很多,不过我觉得要想适应这一切并不太困难,只要给我一定的时间,我想自己很快就能适应。”

  此外,郑智在柏林赫塔所踢的位置也逐渐开始明晰。他的经纪人本森告诉记者:“由于赫塔队目前最缺的是攻击型球员,而在第一堂训练课中,主教练也更多地让郑智出现在进攻型球员的位置上,所以郑智如果能顺利加盟赫塔,那他未来踢的位置将肯定是进攻型前卫或者前锋。”

  不过,关于他加盟柏林赫塔的报道越来越不像开始时人们想象的那样美妙。首先柏林赫塔队中已经拥有4名非欧盟球员。按照职业联盟的要求,从2005赛季开始,每支球队只能有3名非欧盟球员在场上踢球,因此,郑智赴德的困难相当大。

  据德国记者透露,柏林赫塔经理霍内斯本不想让郑智前来试训,而是在其经纪人的坚持下不好驳面子,才促成了这次德国之行。因此,这次郑智赴德国很可能只是经纪人波普策划的一次宣传炒作,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德国球队看到郑智,对他有个印象。

  杜威留德:自己选择

  本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龚舜琦)由于中超联赛马上就要结束,申花队长杜威在本赛季结束后的转会问题也变得格外的引人注目,昨日更是传出了申花向对杜威感兴趣德门兴俱乐部开出了200万欧元的价格。而这个身价已经和荷兰著名中后卫霍夫兰德被引入德甲时的价格相差无几了。昨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申花俱乐部高层人士。

  由于话题过于敏感,因此在这位高层人士的一再要求下,记者只好隐去了他的名字。“我们聊聊可以,但是你知道现在俱乐部正在进行交接班的关键时刻,任何言论都可能影响俱乐部的顺利交接。”根据这位高层人士透露,申花董事会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就杜威一事做过任何指示。“我们连讨论都没有讨论过,怎么可能会有外面传说的这个200万的报价,如果有的话那也只是经纪人或者一些人的个人行为,最终决定事情的还是申花董事会。”

  该人士同时透露,由于申花俱乐部这段时间高层有一个比较大的人员调整,因此杜威一事肯定要在高层领导班子交接结束后才有个结果,“至少要到12月4日左右吧,等一切人事安排都完成,俱乐部领导班子顺利交接之后才会讨论这个事情。”

  就留洋一事,记者曾经多次和杜威本人联系过,应该说杜威本人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我是真的很想出去走走,毕竟中国足球现在的这个环境对我的成长不是非常好,我很希望能够出去锻炼一下自己。”不过也有消息称,杜威留洋最大的阻力应该是在申花俱乐部。对此说法,这位高层人士坦言,杜威出国最大的阻力并不在申花俱乐部,“应该说我也是非常希望杜威能够走出国门的,虽然杜威在申花很重要,但是申花也有很多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并非不可或缺。”该人士认为杜威留洋最大的阻力是在杜威自己,“现在德甲马上进入冬歇期,杜威如果在这个时候选择去德甲,其实并不是很明智,成绩好的队伍不大可能更换主力阵容,成绩差的队伍要求队员能够立刻发挥作用。杜威到德国肯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打不上比赛急着去,反而不利于他自己的成长。”

  “申花现在好的苗子很多,明年肯定不会再和过去两年一样在转会市场上有大动作。”关于杜威,有种说法是如果申花能够在转会市场上找到好的中后卫的话,杜威的离开应该不会有多大的问题,对此申花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一切看主教练涅波的需要,“这个还是看涅波自己的要求了。如果他需要队员弥补实力不足,董事会会进行讨论商量;如果涅波不需要,申花俱乐部肯定不会有大的动作。”(来源:大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