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市重拳出击污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5 新华网

  今晨零点,宁夏石嘴山市环保局、经委会同供电局、公安局、工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分组赴现场执法,对全市未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和违反“三同时”等有关规定的企业,采取强制停止供电措施,并责令停产治理;对淘汰取缔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予以查封、取缔。

  联合执法队现场对未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和违反“三同时”等有关规定的企业,采取强制停止供电措施,直至其建成环境保护设施,经石嘴山市环保局会同市经委批准后,再恢复生产;对淘汰取缔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予以查封、取缔。对依法关停的企业,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已上的环保设施必须立即投入运行,确保在12月30日前实现达标排放,届时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的,坚决实施停产治理。并决定于12月30日正式启动平罗、大武口、红果子自动监测系统,同时市环保部门将对污染治理设施实行昼夜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对时开时停、昼开夜停等不正常运转环保设施的企业,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快污染治理速度,今年共下达了限期治理任务涉及162家企业,318个项目。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286个治理项目,占治理项目总数的90%。然而也有少数企业,治理态度消极,一拖再拖,延误了治理期限,致使有32个项目截止到11月30日尚未完成治理任务,还有4家企业未执行“三同时”规定。为了认真落实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法纪,确保政令畅通,经石嘴山市政府研究,决定对惠农惠义冶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未按期完成治理任务企业的19台铁合金炉实施停产治理;对没有按照环境保护“三同时”规定建设环境保护设施的宁夏范福煤焦化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6台电石炉责令停止生产;对石嘴山市汇谦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的6台属国家明令淘汰、取缔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的铁合金炉,由石嘴山市经委负责取缔;对2004年11月30日前,未完成污染治理任务的宁夏民族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除加倍征收排污费,并处以罚款外,实行差别电价,促使企业加紧治理。(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