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绿地幼儿园围墙被拆 闹纠纷孩子安全存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6 新华网
争绿地幼儿园围墙被拆闹纠纷孩子安全存隐患(图)
摄影/记者 黄亮

  昨天下午,丰台区卫生局幼儿园的一位家长致电本报称,一周前,幼儿园旁边的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宿舍的部分居民将幼儿园西边新建的围墙推倒,孩子的安全让家长们担心。而药检所宿舍的居民认为,幼儿园占了他们的绿地,围墙属于违章建筑。

  居民:为绿地连夜拆墙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方庄芳星园三区的幼儿园。西侧被推倒的水泥墙已经变成了一堆碎砖石,水泥围墙原来的位置形成一个大豁口,任何人都可以从这里进入幼儿园。

  幼儿园南边是药检所的宿舍,住在30号楼的居民告诉记者,1997年,幼儿园与市园林局绿化处三大队签订了一份协议,幼儿园临时占用药检所以前征购的300多平方米绿地,并将绿地改成儿童活动场所,在西侧围上铁栅栏。对此,药检所宿舍的居民一直在争取收回这块场地。

  11月21日前后,居民发现幼儿园将西侧的铁栅栏拆掉后在此基础上砌墙。23日晚上,居民们认为幼儿园的围墙属于违章建筑,于是在当晚将墙拆掉。

  幼儿园:盖墙只想加固

  幼儿园的老师对于围墙被拆也很委屈。老师们告诉记者,幼儿园目前有200个孩子,晚上还有80个孩子整托。当初他们要盖围墙的目的也是想把西侧的铁栅栏加固加高,保证孩子和老师们的安全。“围墙被推倒已经快一周的时间了,现在幼儿园谁都可以进来。孩子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家长们也很担心。”老师说,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帮着解决这个难题。

  药检所:正在等土地证

  引发争议的场地到底归谁,药检所居委会的王主任向记者出示了勘测部门的土地界线图,从图上看那些场地的确在药检所征地范围内。药检所有关部门也表示,目前只能等土地证下来后再讨论场地的归属问题。昨天傍晚,记者又致电幼儿园的上级单位丰台区卫生局,丰台区卫生局表示正在了解情况。

  记者手记

  看到这里的残垣断壁,想想200多个孩子在没有围墙的幼儿园里已经生活一周的时间,确实让记者为这些孩子的安全捏了一把汗。不论双方有什么样的争议,都可以通过相应的途径解决,但拆墙的做法却没有考虑到幼儿园里的那些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人为地造成了幼儿园的安全隐患,使他们的学习、生活缺少了安全感。本报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解决双方关于场地的问题,让幼儿园里的孩子生活在安全的环境里。(李天际)(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