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凌集团总经理陈小石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6 南方都市报

  华凌集团总经理陈小石请辞

  美的11月初收购华凌时曾承诺陈留任

  本报讯(记者黄汉英)广州市最大的家电企业华凌集团在顺德美的集团入主后,总经理陈小石已于日前向董事会递交了辞职信,据悉,与陈小石一起请辞的还有华凌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梁伟文。

  有着18年历史的华凌是广东地区的白色家电(冰箱、空调)老品牌,也是内地第一个在香港上市的家电企业,在易主之前,华凌集团是广州市政府属下企业。

  11月4日,华凌集团大股东广州市政府属下的广州国际与美的集团达成股权转让协议,顺德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以每股0.35港元的价格,全面收购广州国际拥有的42.4%华凌股份,收购总价2.3亿港元。在收购完成后,美的承诺华凌品牌将保持独立性,陈小石将留任华凌集团总经理职位。但记者证实,陈小石已于日前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并将离开华凌集团。由于华凌集团大部分高层均为跟随陈小石多年的部下,业内人士分析,陈小石的离开可能导致华凌集团管理层大换血。

  华凌集团于1993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1996年,华凌原投资方遇到资金问题,陈小石所在的广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作为投资股东之一再次注资,大约一年后开始参与华凌的管理,陈小石也正式进入华凌担任领导工作。在1997年底进入华凌之前,陈小石做过工人、军人、政工干部并搞过多年金融。他带领华凌走过最辉煌的日子,截至2002年底,集团总资产共21.31亿元,净资产约7.23亿元;职工总数约3200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