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文明办首次来穗考察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四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祚通讯员穗宣)昨天,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翟卫华对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开首次考察。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会见了翟卫华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等陪同考察。据悉,广州申报全国文明城市计划分四步走,其中今年年底到明年6月将着力开展重点整治。

  翟卫华一行考察了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学城、会展中心、云台花园。当他得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亚运村也将定址于奥体中心附近时,对奥体中心完善的设施、先进的设计规划理念表示肯定。在云台花园,考察组还询问是否对老年人实施免费优惠,当听到肯定的回答时,考察组表示赞赏。

  林树森介绍说,广州是一个老城市,在对旧城区改造的同时,新区建设正按高标准进行规划,如奥体中心经过科学规划,周边环境十分优越,将来若要申奥,也可以在那里举行。林树森说,广州大学城拥有一流的规划和一流的设计,其本身实际上就是一个文明城区。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广州目前已建成由2个环线、4条联络线、12条纵横干道组成的网状道路系统,到2010年,广州地铁计划投入1000亿元,总里程将达到200公里。

  考察组听取了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近年来,广州实现了城市环境面貌的根本改观,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文明程度。今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突破6000美元,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位居第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十分有利的基础条件。

  广州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并积极准备申报全国文明城市。从今年年底到明年,计划分四步走:一是从现在到年底,抓好工作动员部署;二是从今年年底到明年6月,着力开展重点整治;三是从明年3月到7月,做好迎接考评工作;四是从明年9月到明年年底,进行创建总结表彰。(下转A3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