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紧握艾滋病人的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胡锦涛紧握艾滋病人的手(图)
  胡锦涛深情地对艾滋病患者说,得了艾滋病虽然不幸,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会真心关爱和帮助你们。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在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佑安医院,看望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慰问工作在艾滋病防治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胡锦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依靠全社会力量战胜病魔。此举成为去年12月1日温家宝总理与艾滋病人握手后的一年中,中国抗艾滋病行动中的又一次历史性事件。

  30日下午3时,胡锦涛佩戴着爱心红丝带,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来到北京佑安医院。

  一进病房门,胡锦涛就微笑着主动伸出手去,同艾滋病患者握手,详细询问治疗过程和家庭情况。胡锦涛深情地说,得了艾滋病虽然不幸,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会真心关爱和帮助你们。他勉励患者进一步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胡锦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要进一步落实救治艾滋病患者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对他们的医疗救助,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

  胡锦涛强调,全社会都要对艾滋病患者充满爱心,坚决消除各种歧视和隔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救助活动,伸出援助之手,努力使每一个艾滋病患者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见A4、A5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