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250大集团调查排名 霖园集团资产总额蝉联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中华征信所”最新公布的“台湾二百五十大集团调查”排名显示,霖园集团与兆丰金控集团分别以资产总额新台币二兆三千八百零四亿元、一兆七千八百二十六亿元,再度稳坐台湾第一及第二大集团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传言购买国民党旗下中投公司而备受瞩目的中信金控集团,在没有计算视为版图之一的中华开发金控资产下,以资产总额一兆五千七百二十五亿元,由二00二年的第四名跃升为第三大集团。

  第一金控集团则以资产总额一兆五千零五十九亿元,由前一年的第六名上升至第四大集团;新光集团虽然即将分家,但包括新光金控及台新金控在内的资产也达一兆四千九百三十六亿元,排名由前一年的第七名挤进第五名。

  至于资产总额第六名至第十名依序为华南金控集团、台塑集团、彰化银行集团、富邦集团以及台湾企银集团。其中,台塑集团资产总额虽达一兆四千三百七十九亿元,但在金融集团夹攻下,由二00二年的第三名退居第七名。

  彰化银行集团与台湾企银集团虽未成立金融控股公司,但首次参与集团排名即挟其银行庞大资产,挤进前十大集团之列。

  台湾“中华征信所”指出,资产总额前十大集团门槛上升到近逼一兆元,除第十名的台湾企银集团资产总额为九千七百三十一亿元外,前九名的资产总额都超过一兆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