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引导细处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自己最有福气的一件事就是安全生产”,上海石化涤纶部2号氧化联合装置职工每天牢记着这样的一句忠告,将安全生产带进了第7个年头。

  2号氧化联合装置是上海石化最重要的装置,也是防火核心区域,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该装置7年前一启用,安全生产就成了重中之重。为了确实有效地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该装置注意用规范引导,从细处着手,如冬天进入装置不准手插在衣袋中,上下装置楼梯需双手扶梯,生产区域取样必须戴面罩,进入防火区域禁止使用手机等,将举手投足这些细小的动作一一作了严格规定,从而在职工中培育了“安全责任有限,强化安全意识无限”的理念,使习惯性违章现象越来越少。

  同时,通过提高员工队伍的操作技能水平,强化现场巡检,仔细辨析作业场所的危害因素,以及时消除危害因素。如今,不少员工能通过辨析不正常的声响等作业环境的异常因素,及时发现和消除运行隐患,从而避免非计划停车和不必要的事故损失。为此,该装置还专门设立了奖励基金,对认真巡检、消除隐患的职工给予嘉奖,并张榜公布。

  朱乐(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