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海路:地下“横穿马路”只要1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淮海路地下人行通道现在是什么样?将来又会是什么样?昨天记者先行探访。

  据了解,淮海路地下人行通道一共有6个出入口,中央商场和明瓦廊各有2个,大洋百货和省文化厅门旁各有1个。

  在施工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从明瓦廊沿中山南路一侧的出入口进入地下通道,一眼便发现台阶右侧还有一条约1米宽的缓坡。“那是露天自动扶梯的位置”,施工人员介绍说,“通道建成后,中央商场沿中山南路的出入口、大洋百货门前及省文化厅门前的出入口都各有一部。”

  如何解决地下通道最为头疼的排水难题,记者往下走时发现在第一、二层台阶之间挖了道10多厘米高的槽,让雨天时冲下来的水直接就排出去。另外,通道还设计了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台阶上早早装好了扶手,地面上宽达50多厘米的盲道一直向主通道延伸。

  昨天上午的阳光不错,沿通道下到第二层台阶处都不觉得光线暗。淮海路地下通道内部的整体色调采用米黄色,两侧的墙面也因此显得分外亮堂。通道宽宽的,两侧墙壁上已铺好了大理石板,广告灯箱也都各就各位;顶部的电力管线、消防管线等已经铺好,施工人员正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安装。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将来通道内还要装上摄像监控系统,并直接与公安部门联网,再配备专职保安人员,确保市民的通行安全。

  临近采访结束,记者又特地看着表从明瓦廊前的入口下去跑了一趟:下台阶、进入主通道、上台阶、来到中央商场的出口,只用了不到2分钟。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自动扶梯装好后,行人只要用上1分钟左右就能放心大胆地“横穿”中山南路。

  南京日报记者 师擎 刘晓 通讯员 张先才 卫明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