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海路地下通道春节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先才 记者 刘晓 师擎)今天起,新街口淮海路至石鼓路东西向可以直接通车了。记者昨天在建设现场了解到,早在11月1日,淮海路地下人行通道地下部分就已全部贯通,按目前的工期预计,今年春节前人行通道即可开放。

  春节前能从地下安全过街

  淮海路地下人行通道位于新街口中心广场以南,中山南路与淮海路的交叉口。南京环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经理俞新介绍说,地下通道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平面大体呈“工”字形,净高3.1米,中间主通道净宽8米,长31米,通道的中心轴线与中山南路垂直立交,共有6个出入口。其地下部分早已贯通,正在搞内装修。

  俞新透露说,今天凌晨3点石鼓路两侧的围挡要全部拆除,石鼓路与淮海路恢复东西向交通,中山南路半幅路面同步封闭。按目前的工期预计,今年春节前,地下通道将正式对行人开放。中山南路淮海路口的人流量达每小时1.5万人,届时,想到中央商场、大洋百货购物的行人再也不用为过马路发愁了。

  新街口将新增一片绿地

  “工程结束后,我们脚下的这块地将变成绿地。”昨天白下区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一绿地就在明瓦廊以东、中山南路以西、石鼓路以南、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北,现在还是地下通道的施工方所在地。目前新街口四环路的南部周边还没有一块像样的绿地供市民休闲歇脚,虽然绿地的最后方案还未确定,但周边居民已对此表现出了热切期盼。

  公交站线有局部调整

  淮海路、石鼓路恢复交通后,部分公交线路和站台也要跟着调整。交管部门的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现位于中国银行门前的南向站台将搬到大洋百货前,中山南路北向公交站台不变化。一些公交线路将局部恢复原有线路,如25路、34路、28路等;有的则局部调整,如27路;有的如新九线、新善线则维持现状。但该负责人说,由于公交线路的方案还在调整阶段,因此最终应以客运部门发布的通告为准。

  对于车辆来说,羊皮巷和程阁老巷没有任何变化,仍旧是由东向西和由西向东的单行线;石鼓路为由西向东的单行线;淮海路是双行线。

  与地铁站台不能直通

  淮海路地下人行通道建设时,不仅要避开33组地下管线,还要小心地和地铁做“邻居”。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地下人行通道的底板离地铁顶板最近处只有1米。为了不扰动已建成的地铁盾构,从建设开始,地下通道里设了80多个监测点,对土体的变形做随时跟踪。

  既然离地铁这么近,那么地下通道开放后,行人能不能从地下通道内直接走到地铁站台上呢?不行。有关人士说,通道与地铁的标高不在同一水平面上,连接上有麻烦。

  用冠名权补贴养护费用

  记者在通道里看到,三四十个广告牌的位置已经预留在墙上。有关人士介绍说,当初管家桥与汉中路交叉口地下人行通道建成后,通过冠名权等市场化运作,如今已更名为金鹰国际地下过街通道,其内部设置的广告位每年也给通道的养护提供不少费用。目前相关部门已考虑在淮海路过街通道上采用同样的办法,出租出售广告位和冠名权,利用这些经营性的资源,补贴以后通道每年的养护费用。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