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站码头设点种小儿麻痹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消灭脊髓灰质炎的强化免疫活动将在今年12月5-11日、明年1月5-11日展开。昨天记者从本市卫生部门获悉,上门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人员必须选择适宜时间入户接种,保证覆盖全市所有儿童。

  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多发于婴幼儿,可能导致瘫痪甚至死亡。WHO已经宣布中国达到无脊髓灰质炎目标,但目前一些国家,特别是与中国接壤的部分国家仍有脊髓灰质炎流行。

  为了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在12月5日、6日和明年1月5日、6日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日里,本市开展强化免疫活动,主要针对外来流动人口,连12月5日、6日,明年1月5日6日经本市交通运输出入口的外来流动儿童也包括在内,届时交通运输部门将在火车站、轮船码头设立接种点。

  本次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对象主要是学龄前儿童(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外来流动人口儿童)、外来流动人口自办小学学生(1年级和5年级全体学生、其它年级外地新来沪学生)以及在强化免疫日途经上海的儿童(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

  根据各辖区不同情况,采取四种接种方式:接种门诊固定接种、设摊固定接种、巡回接种和入户接种。据悉,本市疾控部门已经基本掌握各辖区内的接种对象的信息,上门接种的日期和时间会提前通过标语、传单等形式公布给市民,并且通过多次登门的方式,保证所有儿童获得免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