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川30万现金劫案4嫌疑犯作案36起 抢劫5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9 新华网

  昨日下午,记者从汉川警方获悉,制造汉川“11·12”30万现金劫案的4名劫匪交代了累计作案36起、抢夺现金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11月25日,汉川市公安局从所属单位抽调40名精干警力组成“11·12”特大抢夺案审讯专班。经过近6天的审讯,该团伙向警方交代:今年4月,4人纠合在一起,从南方向内地逐步推进,流窜作案于广西、广东、湖南、安徽和湖北等5省区的经济比较发达的中小城市。今年10月,他们从安徽进入湖北境内,首先在黄石市制造了一起抢夺案。至落网前,该团伙在上述5省区累计作案36起,抢夺现金50余万元。

  警方分折,该团伙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作案后先处理赃款,再伺机出城。以“11·12”30万现金劫案为例,黄志华、黄振华抢夺得手后,逃至距城区仅3公里的花果山养殖场,扔掉头盔、手套及现金包装物后,黄志华将赃款揣在自己身上,返回公路乘出租车回到城区,换掉衣服,将现金装入一只手提包后,大摇大摆地登上往天门的客车,黄振华则将摩托车骑到一个居民小区锁好,乘客车逃至天门市。

  另据了解,该团伙首犯黄志华于1999年12月被广西博白县检察院批捕,一直在逃。另一成员黄成海(被抓捕前借用黄月林的身份证)系刑满释放人员。目前,警方对4名犯罪嫌疑人的审理正在深入进行中。(完)(通讯员贾国红、邹斌记者郑志方)(责编:林证)(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