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安红色资源哺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0 光明日报

  位于大别山麓的六安市是革命老区,市辖的金寨县,霍山县,裕安区等老革命根据地,赋予了六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这里拥有10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贴近未成年人心灵的各项活动,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成功的将本地区厚重的历史积淀变成培育新一代健康成长的精神食粮。

  节庆主题教育年年搞,岁岁均有新内容。六安市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建党80周年”、“建国5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改革开放20周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宣传、“立夏节起义70周年”、“苏(阜)48天大战70周年”等,让青少年通过鲜活的活动将身心沐浴在奠定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重大历史事件中,让创造我们伟大时代的理论融入孩子们的心灵。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地各部门采取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调动孩子们的各种感官,感受祖国的新变化,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金寨县在纪念立夏节活动中,开展了“以革命先烈为楷模,立志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在县博物馆、立夏节起义纪念馆等地方,举行大型报告会,邀请老红军向青少年讲立夏节起义经过,讲伟大母亲张尚文为掩护游击队转移,把自己的孩子按在荷塘里,舍子救革命军队的悲壮情景,讲许许多多革命战士英勇献身的大无畏先进事迹,上千人的报告会场,秩序井然,孩子们被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如今,邀请老红军老革命讲传统已经成为深受孩子们喜欢的一项活动。

  为了抒发孩子们的激情,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成效,团队活动成为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吸取精神营养的“良田”。演讲比赛、革命歌曲歌咏比赛、书画展、图片展,征文比赛、办墙报、学报,有的地方还将学生的优秀作文汇编成册,免费发放到学校。这些活动不仅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体现在孩子们的语言上、文字上,更重要的是展现在行动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