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专家指移民劳工权益常受侵害 移民要依法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劳工问题专家福南德兹指出,目前纽约州最大的移民劳工问题是薪水低于法律利规定,以及工人做工的环境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安全要求。

  身为纽约州劳工部门执法机构助理检察官的福南德兹日前在美国独立媒体协会的一个专题讲座上介绍了上述情况。她说,移民工人薪水低于法律的要求,有多方面的原因。

  其中包括:政府机构的执法不利。在最低工薪标准问题上,美国劳工部有充分的执法权。但劳工部一般只接受和处理个案,对整个就业劳动力市场和雇主的有关情况并不在意。

  另一个原因是新移民一般不知道如何寻求法律援助。比如有关调查发现,新移民工人当中,即使是有绿卡身份的,也有一半的人不知道有法律保护他们获得最低工资标准的薪水。更多的非法移民不知道,即使他们没有身份资料,也可以投诉。实际上,非法移民向州主计长办公室投诉薪水问题,并不会被要求提供身份资料。

  对于移民劳工的工作环境存在的问题,福南德兹说,新移民个人的工作环境严重违反法律的情况非常多。其中最大的问题是超时工作。另外的环境问题是安全,许多工作环境没有紧急出口,许多任务人使用对人体有害甚至有毒的物质,但是雇主不提供手套和口罩等安全物资。

  福南德兹提醒,这些都是可以寻求美国法律保护的,新移民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