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虾子镇辣椒商瓮安“跑马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做了15年辣椒生意的遵义县虾子镇商人杨通福住在瓮安县老坟嘴乡一直不愿回去,尽管他在这里收购了100多万公斤辣椒,但是他知道,至少还有2/3的辣椒仍在农户手中待价而沽。

  杨通福手上有了100多本厚厚的账本,这是他在乡里的辣椒收购记录。虾子镇是全国闻名的辣椒城,瓮安县离虾子镇有200多公里,当地辣椒商为何舍近求远呢?杨通福笑呵呵地说:“瓮安县的辣椒收购价格比虾子镇的高,但是在虾子镇常年从事辣椒收购的商人就有100多人,虾子镇的辣椒产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不少辣椒商已经远赴周边区县开辟新的辣椒生产基地。”

  杨通福带着全家从1999年就来到老坟嘴乡发展辣椒种植基地。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与乡里的农户签订了订单协议,发放种子给农户,并以最低保护价每公斤0.8元的价格鼓励农户种植。在他的带动下,该乡辣椒种植面积从去年的300多亩上升到今年的3000多亩,今年的平均收购价格每公斤也接近1.4元。辣椒种植成为该镇农民今年收入的最明显的增长点。

  在瓮安县,杨通福设立了5个辣椒收购点,今年收购的辣椒已经超过了500万公斤,鲜椒运到虾子镇进行“脱把”等加工之后,远销成都、绵阳、甘肃等地。

  杨通福告诉记者,像他这样跳出虾子镇做辣椒生意的人还有不少,他已经与瓮安县农业局协商,准备明年以订单农业的方式在全县发展辣椒5万亩左右。

  作者:陈治宽 赵国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