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小时破虎门4尸5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翼华通讯员东公宣)广东警方经过22小时的侦查,于11月26日成功破获东莞市虎门“11·25”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旭东。东莞市公安局昨天公布了这起4尸5命(其中1名死者是台湾人)特大案件的侦破详情。

  案发

  现场遗留4具尸体

  11月25日下午2时30分,东莞市虎门公安分局接到报案:该镇港口路金色家园A栋1201房发现尸体。接报后,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虎门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勘查,现场共有4具尸体,分别是张简荣坤(男,43岁,台湾人,沙田镇林立首饰厂董事长)、许满利(女,34岁,重庆人,张简荣坤的非法同居女友,已怀孕)、敖芝(女,42岁,重庆人,保姆)、许钟元(男,5岁,许满利的儿子),死者经法医检验证实是他杀。刑警还发现,现场的箱、衣柜等物品被翻乱,并遗留2把沾有血迹的菜刀、1把裁剪刀。张简荣坤、许满利的2部手机和若干现金被劫。

  被捕

  潜逃疑犯合肥车站落网

  案发后,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有关部门会同虎门公安分局立即组成联合专案组。根据案情掌握的线索,专案组组成3个工作组,围绕被害人的社会关系等开展了调查走访,最终认为案件是熟人所为。

  经侦查发现,安徽人熊旭东曾为事主许满利装修住宅,熟悉现场情况。据此,专案组认为熊旭东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发现熊已于25日下午6时许在东莞东站乘坐由深圳开往合肥的1506次列车潜逃。在安徽警方和上海铁路公安局合九公安处的大力协助下,26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在刚驶入合肥站的1506次列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

  动机

  老家建房缺钱杀人劫财

  26日晚11时,犯罪嫌疑人熊旭东被押回东莞。经DNA鉴定,熊旭东的DNA与犯罪嫌疑人在现场遗留血迹的DNA相吻合。经审讯,熊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此案是他一人所为。他现年21岁,安徽省巢湖市人。他在为许满利装修房屋的过程中,发现许满利与其非法同居男友张简荣坤很有钱,熊因其老家建房子缺钱,遂预谋到死者许满利家中实施抢劫。

  手段

  持两把菜刀入屋杀死四人

  11月24日下午5时许,熊进入金色家园A栋804房。当晚9时许,熊爬上楼顶,再从楼顶翻入正在装修、尚无人居住的1202室阳台,潜伏至当晚11时许,发现1201房没有动静后,在1202室内拿了1把装修用的裁纸刀,从该屋大厅的阳台翻进案发现场。当时许满利等人已熟睡。入屋后,熊又从厨房拿了2把菜刀,持刀在屋内搜索钱财。当搜掠到客房时,被保姆敖芝发现,熊遂将敖芝杀死。此时,与保姆同床的男童许钟元吓得爬入床底。熊持菜刀进入主人房将非法同居的张简荣坤和许满利杀死,然后再返回客房将许钟元杀死。最后熊在现场屋内搜走1.1万多元人民币和2部手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