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像侵权多如牛毛 刘翔忙维权 田协都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08 新华网

  在北京某报社“借用”奥运冠军刘翔肖像,被刘翔告上法院后,刘翔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事情的起因是该报未经刘翔同意,使用了刘翔的大幅照片,并配有商业广告。近日,刘翔已将该报社等相关当事人告上了法庭,以侵犯肖像权的理由要求对方赔偿125万元人民币。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因为刘翔的名声,他的权利受到的侵害也最多,”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告诉记者:“可惜中心现在帮他维权都有点忙不过来了。”据刘翔和罗超毅主任介绍,上述的这起肖像侵权行为还只是冰山的一角。刘翔告诉记者:“我们刚从雅典回来,就发现某网站在卖刘翔的签名照片,照片全是没有授权,签名更是合成的,但我们这么多活动,哪里有时间告他们,所以才通过法律途径,全权委托田管中心帮我们维权。”据罗超毅介绍,目前的肖像侵权行为,从网站违法链接刘翔肖像下载,到地方酒厂擅自使用刘翔肖像卖广告,覆盖全国各个地区。“有些地方,咱们人去都成问题,再要打官司维权,难度相当大。”

  由于中国幅员辽阔,罗超毅也表示,田管中心和刘翔本人不可能掌握所有肖像侵权的行为。“现在就靠我们中心王大卫主任和刘翔通通电话,交流讯息。还希望各地方的朋友,发现此类行为就向田管中心举报,这就是对刘翔的支持。”(褚鹏)(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