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6项措施扩大银行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今天起,中国银监会将陆续实施六项措施,进一步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

  第一、从今天起允许外资金融机构将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扩大到昆明、北京、厦门、西安、沈阳,使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城市从13个增加到18个。其中西安和沈阳经国务院批准,提前至今年开放,以促进外资金融机构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特别是为中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持。此前,上海、深圳、天津、大连、广州、珠海、青岛、南京、武汉、济南、福州、成都、重庆已开放人民币业务。

  第二、从今天起设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外国银行分行,对其经营人民币业务的申请,中国银监会将放宽审核其盈利的资格条件,即从目前考核单家分行的盈利,改为合并考核申请人在华所有分行的盈利。

  第三、对外资银行在西部和东北地区设立机构和开办业务的申请,中国银监会在审理时设立绿色通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

  第四、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从今天起外资金融机构申请在华设立代表处,申请人可将申请资料直接报送银监会,同时抄报拟设机构所在地银监会派出机构,申请资料不再需要层层转报。同时,中国银监会授权各银监局对本辖区内外资金融机构代表处更换首席代表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和核准。

  第五、自2005年1月1日起,允许外资银行经向所在地银监会派出机构备案后,在其已获准的客户对象和业务范围内,按照相关规定从事代理保险业务。

  第六、中国银监会将在坚持审慎标准的前提下,加快对外资银行设立同城支行、开办人民币业务及衍生产品等业务的审批,为外资银行在华发展创造更为宽松的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