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0 新华网

  11月30日上午,教育厅办公楼会议室内,200多名职工正在认真听取厅长孔令中的述职述廉报告。这是继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省地税局之后,又一个开展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省直机关单位。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相关规定,地方各级党委、纪委和党委工作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关以及相当于这一级的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分别在届中和换届前一年在规定范围内述职述廉一次。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经研究决定,今年将率先在我省教育厅、省计委、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地税局、省药监局和国土资源厅6个“热点”单位开展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

  据悉,述职述廉的领导干部将面对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将自己在任期内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方针政策的情况及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明示,同时还要对个人是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进行自评。述职述廉内容甚至细化到了“收没收服务对象礼金”,“有没有利用职权在招投标过程中‘捞’好处”等敏感问题。

  在述职述廉报告结束后,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参会人员还将向听取报告的普通职工发放测评表,由普通职工对述职述廉的领导干部进行测评。“看看他们台上是如何说的,平时是如何做的。”教育厅机关纪委书记徐迅表示,如果领导干部言行不一致,群众满意率过低,纪检及组织部门将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对当事人进行相应的调查处理。

  作者:代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