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前9个月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0 新华网

  据省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出现回落势头,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4.4个百分点,在全国增幅排位仅为29位。

  省发改委分析说,今年以来,受国家重点调控的钢铁及铁合金、水泥、电解铝三个行业,1至9月增幅分别比上半年回落107.2%、23%、18.9%,这对抑制前几年我省部分地区在这些行业过度投资,改善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建设项目新开工项目减少,据统计,1至9月新开工项目2060个,比去年同期减少201个。

  从政策因素看,一是国家实行严格的土地审批制度,一度暂停批地,加之国家安排我省的建设用地指标缺口大,一些项目建设用地不落实,影响了工程建设。二是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后,停缓建了部分项目,对我省投资增长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三是国家提高房地产开发等项目资本金比例,而我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总体实力不强,自有资金不足,申请银行贷款困难,加之征地拆迁难度增大,一些地方建设环境较差,致使房地产开发受到较大影响。

  作者:刘超凡(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