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春运客流将超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通讯员王俊)明年春运全省预测客流量将达到11530万人次,同比增长4%。此外,传统的铁路售票方式有望作出调整。昨天,在全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上,副省长游宁丰强调,全省各春运单位必须顾全大局,确保春运安全,保证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春运:1月25日至3月5日

  据悉,春运期将从2005年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全省春运预测客流量为11530万人次,同比增长4%。其中:铁路为106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公路为10040万人次,同比增长4%;民航为217万人次,同比增长6%。

  明年全省春运的总体特点包括:劳务输入量仍呈现上升趋势,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劳动力流动人口总数已达1900万人,同比增长约6%;外省学生流量有所增加,目前我省高校在校学生人数已达到68万人,外省生源约占总量的30%,有20余万人;旅游人数将有所上升。

  广州将采取“就近购票”原则

  春运期间铁路运能与运量矛盾非常大,供需矛盾突出引发的“购票难”和“炒票”等问题一直是春运中的热点和难点。

  据透露,明年春运广东将有望进行铁路售票方式上的改革,采取外来工团体票、学生团体票、集中售票、铁路窗口售票、铁路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等多种方式进行售票,通过综合多种售票方式,实现购票旅客一定程度上的分流,有效避免售票人流过度聚集,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错开售票高峰和乘车高峰。

  据悉,广州、深圳、东莞采取“一市一策”方式,广州地区将按“就近购票”原则,可能采取设置多个临时集中售票点的售票方案;深圳地区将可能采取网络、电话订票售票方案;东莞地区将可能采取集中又分散的售票方案。目前各种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及讨论,最快在月中有望最后确定。

  春运前交通秩序大整治

  又讯 (记者耿旭静通讯员交通宣)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从今天起到2005年1月24日,广州市将进行春运前交通秩序大整治,对公交车、出租车、公路客运、货运市场、停车场及公路主枢纽站场、公交站场、“两站一场”地区的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整治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